close

236330274_64172088549638415_5225245022406663012_n.jpg

【施打高端狀況分享】

打完高端第一劑將近一週,目前只遇到一些小小副作用。

因為近期高端的新聞,預約施打的爽約率很高,我前面第一個打的爸爸非常緊張,在打之前就跟護師說有點不舒服,頭暈之類的,還笑說最近新聞這樣當然會很擔心(真的是要給他高端戰士徽章),見他掛完號在座位上很認真的調適情緒,很快的他進去打也很快的就打完出來了。

我原本沒有緊張的感覺,但在掛完號以後在座位等待時,打開FB又看到高端怎樣怎樣新聞,我的媽心裡真的一陣暈,立馬切換可愛動物粉專來調適我的心情哈哈哈,進到診間坐在診療椅上,突然緊張感爆棚,醫生護士都很親切但是真的一切快速的我一點反應時間都沒有;問診時我還想看著牆上的卡通來轉移注意力,然後下一秒護士就用網美秀商品的手勢秀出疫苗,叫我確認是「高端疫苗」,天啊!太緊張了拉!幹嘛不直接吹箭射我就好了啊天啊!!

反正我一個苦笑以後,就迅速打完了,然後屁股也還沒坐熱的就出了診間 拿到疫苗卡聽完護士的叮嚀後,當然是拍照留念一下,證明自己也是個高端戰士!

----

上週六晚上七點半左右施打,到現在過了六天,沒有不良反應,除了前幾天施打的位置會稍稍稍微酸酸、施打完一小時左右有微微發熱的感冒症狀外,身體的感覺是跟平常一樣爛,沒有更爛的感覺哈哈哈哈哈。

看了網路一些建議,遵循了一些可以參考:

1.睡眠要充足,身體比較有力氣適應疫苗。
2.不要空腹去施打疫苗,所以在施打前一段時間可以吃點東西。
3.不要看任何副作用報導,看診時乖乖聽醫生的注意事項就好。
4.施打完以後要多喝水。

副作用的部分參考:

1.打完沒多久施打的地方就會有一點點酸,但比一般打針的感覺輕微,針頭是真的很細插了沒感覺;隔天的酸大概是乳酸堆積那種酸,但不影響活動。
2.打完約一個小時剛吃飽飯,身體有稍微發熱大概20~30分鐘左右,有流鼻涕,有點像感冒但不會到不舒服,結果洗完澡就沒事了,但因為本身體溫就蠻高,所以不確定是不是跟疫苗有直接關係(或是吃太飽)。
3.打完約3~4個小時會很睏,雖然也是平常犯睏的時間,但更睏一點,結果我硬是把劇看完導致晚上失眠哈哈哈哈哈。
4.隔天是有點疲倦感,但也因為前一天失眠,還有本身假日就是個要死不活的人哈哈哈哈哈。

大概以上有觀察到的現象,提供參考,尤其是爽約的人可以放點心的再去預約。自己也覺得現在打疫苗是種社會責任,並且政府沒有強迫你一定要打甚至打哪種,希望大家可以少看新聞,不管有沒有偏好品牌,輪到你就去打,我們現在還能半正常的過日子得來不易,大家要一起好好保護台灣,提升環境保護力。

不要再聽那些破新聞來害自己擔心了啦!

 

#疫苗 #高端 #高端疫苗 #副作用 #疫苗副作用 #高端疫苗副作用 #高端戰士 #高端仔

 

arrow
arrow

   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